close

霹靂鍘龑史30


玉緹回到了越霧樹海


玉緹:「我回來囉!(發現樹上的三口劍)你在做什麼?!在樹上釣魚?」
三口劍:「等一下你就知道了!(三口劍手上的釣勾動了了)哈!上鉤了!我拉!」
呼啦:「吼~」(呼啦被拉飛過來)
三口劍:「我釣到一隻呼啦,送妳。」
玉緹:「你早就送我了。」
三口劍:「呼啦!好玩嗎?再來一次!準備好了嗎?要去囉!(呼啦雙腳蹭地)去!」三口劍將綁蘋果的釣竿用力一拋
呼啦:「吼~~」呼啦跟著蘋果跑出去


三口劍:「坐」  (月神坐在他對面)
三口劍:「拜託一下,坐那麼遠幹什麼(三口劍指指身旁)坐這裡才對」
玉緹:「嗯」  (月神起身躺在三口劍身旁,頭枕在三口劍懷裡)
三口劍:「風飛紗弓術學的怎樣?」
玉緹:「進展很快,她學的意料之外的好,可能是因為她的武功本就不差吧」
三口劍:「準確率多少?」
玉緹:「大約八成,只是我離開的時候,她的心情似有一點波動」
三口劍:「如果是妳,就是百分之百吧」
玉緹:「自十四歲之後我的箭沒失過目標」
三口劍:「哈哈哈…妳知道如果失敗,未來的武林將會怎樣嗎?」
玉緹:「女神講如果失敗,未來會有很大的危機,參與作戰的人都會有危險,但是這些事情我不想瞭解」
三口劍:「如果風飛沙出事,妳不會擔心嗎?」
玉緹:「風飛沙不會出事,她在遠方射箭,沒人可以威脅到她」
三口劍:「以後呢,如果六禍蒼龍沒死,風飛沙以後也會有危險」
玉緹:「將她帶來越霧樹海保護」
三口劍:「拜託一下,地獄島跟仙靈地界都沒辦法保護的話,我們哪有能力保護她」
玉緹:「你像保護我這樣保護她,不行嗎?」玉緹的手輕放在三口劍的手上
三口劍:「呃…我想她不樂意」
玉緹:「太麻煩了(玉緹起身)為什麼姐姐要管這麼多事情?找一個清靜的地方,看花、看草,怎麼過日子都好,為什麼要管這麼多事情」
三口劍:「我想,因為不忍,所以想成全吧」
玉緹:「嗯」


三口劍:「妳現在感覺幸福嗎?」
玉緹:「當然,現在是我一生最幸福的時刻」
三口劍:「如果有人想拆散我們的幸福」
玉緹:「你不是說過你會保護我」
三口劍:「那是因為我有能力,但是~~我也有沒能力的時候,像上次一樣,而且這個世界上,還有很多沒能力的人」
玉緹:「別人的事情我管不了,月神的世界只有越霧樹海」
三口劍:「可是越霧樹海卻是在別人的世界當中」
玉緹:「你到底想說什麼?」
三口劍:「我在想~~當初創作混沌之弓的深意究竟是什麼?」
玉緹:「不就是『絕心忘情,登峰造極』,這是代代月神的悲傷宿命,幸好,我以經擺脫了」
三口劍:「我想不是,為混沌之弓,甘願赴死的那群前輩,他們投身那火爐的那一刻,絕不是抱著怨恨的心情,他們的犧牲,絕不是為了讓代代月神繼續承受悲傷的宿命」
玉緹:「那是為什麼?」
三口劍:「混沌之弓的真意就是成全」
玉緹:「成全,那是什麼意思?師父不是這樣教我的」
三口劍:「妳的師父教錯了,混沌之弓的真意是為了停止悲傷,為了讓別人永不再悲傷,犧牲自己的幸福,使他人幸福,這就是成全」
玉緹:「為什麼要這麼做,人不是自私的動物嗎?為什麼要別人犧牲自己?」
三口劍:「妳也感覺我自私嗎?」
玉緹:「你與他們不同」
三口劍:「這個世界上有很多、很願意為別人犧牲自己的人」
玉緹:「我不懂,我也不想懂,這太複雜了」


三口劍拿出項鍊:「妳得項鍊呢?」玉緹也拿出項練
三口劍從玉緹身後縷住她:「我們真正是宿世的姻緣,從小到大,牽伴這麼深,繞了這麼大圈,到最後還是要再一起」
玉緹:「嗯」
三口劍:「妳說過,拿著它我們的心意就會永遠相通」
玉緹:「是啊」
三口劍:「想我的時候握著它,我永遠在妳身邊」
玉緹:「我們永遠也不會分開」玉緹將頭靠在三口劍的肩上
三口劍:「願意將我們的幸福分一點給別人嗎?」
玉緹訝異轉身看著三口劍:「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?」
三口劍將背於身後的劍架置於身前的地上:「我還沒跟妳說我三口劍的名字是怎麼來的」
玉緹:「嗯?」
三口劍從劍架中拿起一把劍:「這口是歡劍,看到這隻劍劍身的人,如果根基不夠,將會看到自己一身最幸福的幻境,然後無聲無息死在幻境之中。(三口劍將歡劍插在地下,拿起劍柄於劍架中拿起第二把劍,劍的光芒讓玉緹稍稍迴避)這是悲劍,藉由我的控制,可以讓人看到最悲傷、最痛苦的回憶或幻境,他雖然不會讓人死在幻境,卻可能因此痛苦到自殺,這就是悲歡雙心劍」三口劍說完,揮舞悲劍,將悲劍丟出去
玉緹大驚:「你做什麼?」
三口劍:「我們只要歡喜就好,何必要悲傷」
玉緹:「你今天…你今天很怪」


三口劍用劍柄於劍架中拿起第三口劍:「最後是離合劍,為什麼它叫做離合劍?因為它經過敵人的手、敵人的腳,敵人的腳手就會離開他的身軀」
玉緹:「你別說了,我不想聽這些事情」
三口劍:「如果它經過我的頭,我就會離開這個世界」三口劍將劍架在自己的脖子上」
玉緹:「你…你做什麼,你這樣很危險,快將劍放下來」
三口劍:「寂寞侯來找過我,他說燭龍之箭一旦失敗,參與做戰的人都會很危險」
玉緹:「我以經將混沌之弓交給風飛沙,她能射出燭龍之箭」
三口劍:「這不是可以做的賭注,就算有九成的機會,我們也不能賭這一成可能的失誤,如果六禍蒼龍國運昌盛,如果魔源復生,將會使很多的人不幸」
玉緹:「這都跟我們無關」
三口劍:「我們以經很幸福了,分一點給別人吧,只有妳,才能完美射出燭龍之箭,才能保證鍘龑計畫毫無失誤」
玉緹:「我沒辦法,我以經不能使用混沌之弓了」
三口劍:「妳可以,只要…(三口劍提高脖子上的劍,玉緹向前想要制止,三口劍向後退開),妳不希望風飛沙死,妳也不希望我死,但是每一條生命的消失,都有跟我們同樣的人在悲痛」
玉緹:「不行,我不能失去你,你不是答應過我,你要一生守護我」
三口劍:「混沌之弓的深意就是成全,成全別人」
玉緹:「這對我不公平、對我不公平,你不能這樣對我」
三口劍:「妳講的沒錯,我不夠自私,我希望我們的幸福能分給所有的人,唉,我就是這麼偉大,我們是注定的姻緣,所以,我們一定會再見」三口劍語畢,以劍自刎
玉緹:「啊、啊、啊…」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如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