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風兒的眼睛不知何故總覺得不舒服

 


禮拜二,雷雨交加的午後
下班後提著重重的五台話機
冒著風雨搭公車前往電信局辦理退機


 


到電信局時行員竟說要本人的印章
天啊!之前還打電話問過的要帶什麼,那時也沒說要印章啊
只好再次冒著風雨去刻印
刻了印~拿了印~再回電信局辦理手續
在等待行員為風兒辦理手續的時候,眼睛依然不適
忍不住的趴在櫃台上
(行員應該不會覺得奇怪吧?管他的,快不行了,等等辦好後一定要去找家眼科看看)
好不容易辦完手續步出電信局


 


外面的風雨依舊
延著北新路找找看是否有眼科診所
(有耶!)發現一家「XXX眼科醫生公會」
(這名稱...這...這是診所嗎?但是裡面有病歷耶!不管~先進去看看!)


 


推推門(啊!鎖著的)
定睛一看,發現門口點著張紙條,好像是醫生在開刀中,
(怎這麼巧!?好吧!那再找找看好了)


 


走到了中正路,看到了一個眼睛
上面寫著「恩寧眼科」
(太好了!這裡有一家)
但是...怎麼只有招牌?
抬頭細看,哦~原來是在二樓!


 


緩步上了二樓
 (疑~疑~疑~真的是這裡嗎?)
狹小的自動門,昏暗的燈光
一進門,左邊尚有一個門,門裡燈未開
昏暗中看不清楚似有桌椅
右邊望去~有看診桌及掛號台
其中有一桌坐了四、五人穿著白袍似在開會
(這小診所有這麼多醫生嗎?好怪)
開始懷疑是否走錯地方了
有種想逃出去的衝動


 


大略畫一下裡面的位置圖



門口

============= ┌───┐
         │掛號桌│
 ┌─┐     └───┘
 │看│      ┌─┐
 │診│      │看│
 │桌│      │診│
 └─┘      │桌│
          └─┘
 ┌─┐
 │看│
 │診│       長
 │桌│       椅
 └─┘    長椅
=========  ==========
    一些機械


 


掛號桌旁牆上貼著掛號需知
(厄~真的有在看診呢!還好!)
順利的掛好號
在待診時順便瀏覽一下四週
(哇~牆上四面掛著大幅油畫)
這油畫看起來價值不斐
醫生桌皆採用原木,有二副看診桌
(是有二位醫生嗎?)


 


「風兒小姐,請過來」(咳咳~當然本名不叫風兒啦XD)
(啊!叫我了呢,好可怕)
醫生的聲音似是外地人,好像有點口音
醫生:「哪裡不舒服嗎?」
「左眼痛,好像有什麼東西在裡面」
醫生:「幾天了?」
「厄...上禮拜痛到現在」
醫生:「拖這麼久才來啊!」
「呵~呵~^^|||」


 


醫生檢查後對我說
醫生:「你有看過武俠小說嗎」
「厄~有啊!」(怪問題,要我少看嗎?)
醫生:「你的眼睛就像是小說寫的,被暗器打到」
「啊?」
醫生:「簡單說就是可能在騎車時或是晾衣服時,有東西飛到眼睛裡,長時間不處理,眼睛就會發炎」
「哦哦~」
醫生拿了一個小鏡子讓我看了我眼睛上的異物
並畫給我看讓我瞭解目前眼睛的狀況
醫生:「等等要幫你把東西挑出來」
「啊!!」
醫生:「不用怕,不會痛,我會點麻藥」
「哦!」


 


醫生不愧是醫生,三兩下就完成
醫生將挑出來的異物讓風兒看
看了老半天看不出來是什麼
一個小小的~透明的物體


 


這個醫生還蠻不錯的
為風兒的病症解釋的很詳細
不時拿模型及圖片讓風兒更能理解
叮嚀用藥方法及注意事項
真是個好醫生


 


唯一不方便的是
因為醫藥分類的關係
要去外面藥局拿藥
真是...蠻新奇的經驗
領了一瓶藥水及一罐藥膏
醫生不知是知道我沒啥點眼藥的經驗
還是本身就這麼仔細
用照片教我要點在下眼簾的地方


 


雖然醫生是好醫生
並叮嚀風兒星期五要回去回診
但是~~對不起來醫生
風兒好了~應該不用回診了吧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如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