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世錄 23


旁白:有山有水,不視山水;有是有非,不言是非。劍子仙跡、傲笑紅塵身臨神秘的懸浮奇谷,山水變之奇異,異聲傳蕩之秘,卻不見來人身影。


傲笑紅塵:「感覺不出有人的氣息」
劍子仙跡:「嗯~陣眼在石碑,傲笑紅塵,可以勞煩你運出三成功力,向石碑發掌嗎?」
傲笑紅塵:「好!哈~」


旁白:掌力一催,石碑撼而未碎,天際奇象卻如水晶碎片散離.


傲笑紅塵:「石碑變化了」
劍子仙跡:「好友,劍子已性命頃危,你依然堅持遊戲規則,真是好有人情味啊,哈!」


此時劍子身插金劍的傷口噴出鮮血


(謎之聲:天呀~血用噴的!會不會貧血呀!)
傲笑紅塵見狀擔憂萬分:「劍子」
劍子仙跡:「無妨,我還撐得住」


石碑上的人像發出聲音:「皇城群英、清聖之泉」


劍子仙跡:「石像指向北方,又說出暗語,傲笑紅塵,咱們往北方而行吧」
傲笑紅塵:「你的傷體加遽,不稍做調息再走?
劍子仙跡:「一時半刻還死不了,這是他訂給我的遊戲規則,不繼續就沒趣味了,走吧」


傲笑紅塵:「唉,好吧」


 


途中...


傲笑紅塵:「劍子,可否請教」
劍子仙跡:「關於石像指示之語嗎?」

傲笑紅塵:「正是,北方的皇城群英,簡單可以聯想到北嵎皇城,皇城中雖是人才輩出,但清聖之泉又是何意?對你的傷勢突竟有何助益?是指人指地或是指其他?我推不出其中的道理」
劍子仙跡:「感謝你為醫治我傷勢的條件操煩憂心」
傲笑紅塵:「劍子,現在不是輕鬆愜意的時候,你的傷勢越來越沉重了
劍子仙跡:「我說過我還死不了,是很認真的回答


傲笑紅塵:「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」
劍子仙跡:「
對我有點信心吧,你的關心我會好好包起來收在懷中,總有一天會還給你


傲笑紅塵:「但願你有命撐到還我之時
劍子仙跡:「哈!傲笑也會故意以風涼話回敬,很有前瞻性
傲笑紅塵:「劍子!」
劍子仙跡:「不說笑,不說笑,現在我就為你解釋清聖之泉。傳說中清聖之泉乃天地精華所湧,其泉水的療效可使重傷或瀕臨死亡的人完全復甦」
傲笑紅塵:「莫非是如同長生不老丹的功效?」
劍子仙跡:「不同,長生不老丹可治死亡的人,但清聖之泉只限於一命尚存的人,恢復完全健康的軀體,其泉水的療效在傳說中擁有百分之百的恢復機率」
傲笑紅塵:「但我在皇城這段時間,未曾聽過聖蹤留下此法,代表只有清聖泉水才能醫治你嗎?」
劍子仙跡:「這就是聖蹤特別之處,遊戲的過程就是探險、尋蹤」
傲笑紅塵:「但這是以你的生命做賭注」
劍子仙跡:「賭,有時是訓練臨死的膽量,聖蹤心知我重傷萬分,卻又非要出題給我,我之前說過,不要破壞他的遊戲規則,所以只好硬接了」
傲笑紅塵:「非他不可嗎?」
劍子仙跡:「緊迫萬分,再者,他的醫術遠超過我,又瞭解金劍之傷的威力,我唯一只能找他了,唉~有把柄在人手上的感覺,真令人懊惱的不滿啊,偏偏還要微笑以對


傲笑紅塵:「不管如何,一到皇城附近,我先找地方讓他安心養息,清聖之泉的地圖,我來替你找吧」
劍子仙跡:「多謝」

傲笑紅塵:「多說的」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風兒觀後語:


劍子...你也太會撐了吧!!!
傷重成這樣還有心情開玩笑 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如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