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風飛沙:你見過素還真?


臥九案:嗯,他對我說了一句話,讓我完全清醒。


-------------訴說往事---------------


臥九案對素還真說道:你…不是來殺我的?


素還真:嗯~你罡風‧臥九案?


臥九案:沒錯。 (臥九案提刀以對)


素還真:刀你可以省下,我再送你一句話。


臥九案:什麼話?


素還真:世上最無奈之事,即便刀劍在手,或者天下無敵,仍是有救不了最想要救的人,你認同嗎?


臥九案:你知道我的事情?


素還真:我什麼也不知道,只是從你的眼中,我看到相同的無奈。


臥九案:相同的無奈?


素還真:救不了最想要救的人,甚至是至親之人。


臥九案:你究竟是誰?


素還真:清香白蓮素還真 (轉身離去)


臥九案:武林名人素還真,掌握文武半邊天的素還真


-------------回歸對話---------------


臥九案:自此,我開始注意到素還真這個人,並不停收集他的消息,知他為武林奔波,時現時隱,受到重創瀕死,再中萬毒,甚至葬身九淵之巔,他從未停下他的腳步。


風飛沙:此乃素還真非凡之處。


臥九案:沒錯,他救了許多人,同時也喪失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摯友。我無法相信,一個人如何在如此詭譎的局面同時展現仁智,又承受如此多的悲傷,唉!


風飛沙:你有感同身受的感概。


臥九案:嗯,自素還真身上,我體會了真實,見識到人生真正的無奈,相同的處境,素還真有勇於面對的勇氣,我卻是失去自我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看到這段


再回想素還真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


不免有所感慨也思索不透


是什麼原因讓素還真如斯甘願為武林勞心勞力


嘔心瀝血的付出不求回報


個人興趣?或是使命感呢?


亦或者是....


江湖路...不歸途...一步江湖無盡期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如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