劍曲絕鳴子,每每聽到劍曲的配樂就會想到絕鳴子初出場的片段,著實讓風兒映象深刻


松針屋非人居,絕鳴子坐於屋中把玩著手中斷劍,斷劍發出嗡嗡之聲


其散發出來的氣息配上絕鳴子的音樂


只有兩個字可說~完美!


 


霹靂兵燹19


素還真前往書劍風月的路上,忽聞怪異聲響...




素還真:「嗯~好奇異的聲音!?」
素還真好奇的尋找聲音的來源,見一矮屋,屋名《非人居》,屋旁立一長柱,柱上繫一繩,而繩的另一端竟是繫於...屋內之人的頸上!而屋內之人手中的斷劍即是聲音的來源...






素還真:「聲音乃從他手中之斷劍所發出 」
素還真步向前:「這位朋友~」
絕鳴子:「我是你的朋友嗎?哈哈哈...我是如此的卑微」
素還真:「擇友不分貴賤也」
絕鳴子:「哦?」
素還真:「在下素還真,不知閣下為何自縛於此?」
絕鳴子:「被綁或自縛,你如何確定?」
素還真:「相信依閣下之能,不難斷索而去」
絕鳴子:「哈哈哈...信約之索難斷」



素還真:「閣下真是守信重諾之人」
絕鳴子:「不必恭維,去到書劍風月聽課吧」
素還真:「閣下何以認為素還真欲前往書劍風月?」
絕鳴子:「你身揹名器,而且此路前面不遠就是劍界名嘴裔春秋授課之處」
素還真:「素某非是聽課而來」
絕鳴子:「不是聽課,難道是來看我的?」
素還真:「素某乃是聽聞劍哭之音而來」
絕鳴子:「劍無口,如何哭訴?」



素還真:「閣下手中斷劍確實有哀鳴之聲」
絕鳴子:「你聽錯了!」



素還真:「也許吧,但素某相信劍有劍鳴,劍之哀鳴令人不忍」
絕鳴子:「它斷都斷了,傷春悲秋就可以恢復嗎?」
素還真:「是不能恢復,不過,素某以為它並非哀傷自己身斷」
絕鳴子:「哦~」
素還真:「它是為主人而哀傷」
絕鳴子:「為我?哈!我問你,斷劍如何成曲?」



素還真:「劍之曲,乃由人不由劍」
絕鳴子:「所以斷劍也能成曲了?」
素還真:「是!」
絕鳴子:「對劍的認知你還很粗淺」
素還真:「恭請教導」
絕鳴子:「你聽到的不過是一口啞劍的聲音」
素還真:「何不尋回劍的聲音?」
絕鳴子:「難矣」
素還真:「為何?」
絕鳴子:「劍斷、曲終、人散」
素還真:「閣下未免...」
絕鳴子:「人散」
素還真:「唉,素某告辭」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如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