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周邊產品飆人氣


 


  「我爸沒拿錢給我,我跟弟弟拿房子抵押發薪給員工。」黃強華兄弟著手重新調整劇情,捨史艷文,改推素還真當霹靂第一男主角,「史艷文是儒俠,百分之百受敬重的好人,但社會在變,現代年輕觀眾喜歡摸不透的權謀。」


 


  「半神半聖亦半仙,全儒全道是全賢,腦中真書藏萬貫,掌握文武半邊天。」素還真出場,史艷文隱退。黃強華、黃文擇兄弟手下的霹靂劇情,引用電影製作手法,以緊湊情節結合舞台聲光、爆破以及剪接跟特殊效果合成,吸引了年輕人的目光,從錄影帶衍生到衛星電視、網路、購物頻道、唱片公司。
素還真、葉小釵、非常女、海殤君等霹靂人物,都有自己的後援會,線上遊戲、悠遊卡、酷鬥卡等周邊產品源源不絕,一尊訂做的偶具要三萬元,租售店與唱片行都有霹靂專屬區。遺傳到黃俊雄千變萬化喉音的黃文擇認真講著:「我們希望能做『台灣的迪士尼』。」


 


  與拍電影不同的是,霹靂布袋戲都是先錄音,操偶師再依聲調緩急與口白起落拍攝。


 


  「我不用去拍片現場,就可以掌握全局。」菸不離手的黃文擇說,年輕時跟著父親張羅戲班,從搭景、操偶到口白,戲臺後場的大小事,他都處理過,「一個喘息、一個移位,我雖不在戲臺上,卻可瞭若指掌。」


 


原文摘自《壹周刊第254期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如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