劍子:「吾又非三過家門不入的大禹治水,為何足踏家門之口,卻心生退走之意?莫名,莫名阿...」


(劍子步入豁然之境)
劍子:「這...這真是莫名奇妙,豁然之境怎會如此?!」


滅定:「何須劍子爭風,千人閃,萬人轟;可問情場鼎峰,一點秋波敵不留,劍姬無雙。」
(劍子聞言當場愣住冷汗直流)
滅定:「劍子,仙姬等候你甚久了。」
(劍子無言轉身欲離去)
滅定:「何必一來就走?」
劍子:「誤入他人居所,劍子失禮。」
(劍子頭也不回一直往外走)
滅定急急叫住劍子:「劍子留步。」
劍子回頭詢問:「師太有何指教?」
滅定:「仙姬,稱吾仙姬。不過劍子你入家門又匆匆而走,你是嫌惡豁然之境?嫌惡我囉?」


劍子驚訝道:「啊...此地是豁然之境?哎呀,身為主人居然不識居處,看來是我離開太久,已忘故園。」


仙姬:「離開太久,就該留下好好休息。你受傷在身,有我在此,就能照料你的傷勢。」


劍子:「這...劍子仙跡乃修道之人,慣於周遊天地,雲遊四海,居無定所已是家常便飯,藍天大地為家園,所以師太關心之情,劍子心領。告辭...」
(語畢,劍子快步欲走出豁然之境)


仙姬怒叫劍子的名子:「劍子仙跡!!」
(劍子內傷復發吐血)


仙姬:「啊...劍子你嘔紅了,一定是我剛才講話,心情太過激動,你心有愧疚,才會一時心血上沖。」


劍子:「師太...我是內傷復發,一時眩目力虛...」


仙姬:「內傷沉重,你就別講話了。快入房內,我替你活血化瘀。」
(仙姬拉著劍子手的就往裡面走...)
劍子:「唉呀師太呀,我只需要獨自靜養啊,真的...別鬧了。」
仙姬:「走啦!!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佛劍欲至豁然之境探望劍子的傷勢


佛劍:「嗯?」
仙姬:「閣下何人?」
佛劍:「請問此地是豁然之境嗎?」
(在豁然之境內休養的劍子內心暗忖:「是佛劍分說,他來到豁然之境必有要事!嗯…連開口的力量都沒了,哈!劍子啊劍子,你也有今天!」)


仙姬:「此地正是豁然之境,有甚麼指教?」
佛劍:「請問劍子仙跡在嗎?」
仙姬:「劍子現在不便見客,請回吧!」
(劍子暗忖:「這是甚麼話?不要緊,佛劍,以我們的交情,你一定會進入關心我」!)


佛劍:「劍子傷勢如何?可否讓我一觀?」
(劍子心喜暗忖:「對了!這樣說就對了!」)
仙姬:「劍子有我的照顧,傷勢不成問題。既知他有傷在身,你的身分不明,我怎能隨意放你進入?」
佛劍:「吾乃劍子之友,佛劍分說。」
仙姬:「原來是劍子的朋友,是我怠慢了,大師請進奉茶。」
(劍子暗忖:「態度大轉變,真是…」)


佛劍:「不用,尚不知師太如何稱呼?」
仙姬:「耶,別稱我師太,你看我,竟然忘了自我介紹,吾乃劍子仙姬。」
佛劍:「劍子仙...姬!」
(劍子急著暗忖:「佛劍呀~你要相信我啊!」)


仙姬:「正是,劍子正在密室療傷,有失遠迎,仙姬代劍子向大師謝罪,但劍子確實不便會客,望請大師海涵。」
(劍子急著暗忖:「完了、完了,這次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。」)


佛劍:「「無妨,劍子傷勢料想無礙,若有需要,可往琉璃仙境或不解巖求助。」
(劍子急著暗忖:「等一下,佛劍分說!」)


仙姬:「大師美意,仙姬會代為轉達,多謝大師關心。」
(劍子急著暗忖:「你聽我解釋!」)


佛劍:「佛劍分說告辭,請!」
(劍子在內心裡激動的大喊:「別走呀~~~」)
仙姬:「大師慢行」
劍子絕望暗忖:「完了,我一世清名這次全完了,蒼天憐見,龍宿休來啊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秦假仙:「看到這種氣氛,你沒聽過一首很淒涼的音樂嗎?」
業途靈:「什麼音樂?
秦假仙:「黃大大,末世錄的片尾曲給我放下去」
(音樂起~~~)
秦假仙隨著音樂唱道:「好悲傷~好悲傷~好悲傷~」
業途靈:「原來如此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仙姬:「啊~藥師呀,你說我與劍子為什麼總是這樣有緣無份,不能成雙呢?」
(藥師心裡暗忖:終於遇到一個搶話比秦假仙快的...」)
藥師:「怎樣了,難道妳們沒見到惠比壽嗎?」
仙姬:「惠比壽是沒見到,但是見到了另外一個神醫僰,他答應替劍子醫治。」
藥師:「哦~原來是這樣,我叫妳送到天邊,你送到海角去了,那妳還在這裡做什麼?」
仙姬:「我不在這裡,那我應該在哪裡?藥師,你這句話透露著難以理解的玄機。」
藥師:「沒有,別想太多,我的意思是,妳為什麼沒有留在劍子的身邊看顧?」
仙姬:「僰醫人講不是病人,就不能留在那個地方,所以我只好先回豁然之境,等劍子回來。」
藥師:「哦,直接說來,妳就是被請回來就對了,妳就不怕劍子有任何意外嗎?」
仙姬:「不可胡言亂語!諒這名小小的醫生也不敢欺瞞吾劍子仙姬!」


藥師:「是唷!好奇請教一句,妳跟劍子這段孽緣是怎麼結下的?」
仙姬:「這...唉...你問這個問題要我怎麼回答...」
藥師:「那就算了...」(話語未歇仙姬緊接著接口)
仙姬:「那個時間,他藉口探查鄧王爺的事情來到紅葉山莊,我從來沒見過這樣的翩翩君子,人非鐵石,所以...啊...造化弄人,當我排除萬難來到豁然之境,他卻無故失蹤,再次的相見卻是聚少離多,情深緣淺...可憐呀~」
(藥師快忍不住啦暗忖:真想踹妳一腳)
仙姬:「唉~其中可能有一些的出入,不過吾與劍子的相識大致是如此不差。」
藥師:「我完全可以理解,請問一下,那名僰醫人住在哪裡?」
仙姬:「竹篁居,這是路觀圖(滅太將圖交給藥師),藥師,你這麼閒不如前往一同會診,相信劍子的傷勢會好的更快」
藥師:「知道,那就告辭,再見,免送了!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劍子:「依我看藥師好福氣,必定不會落到這般田地」
藥師:「哈!劍子,你的福氣遠遠而來了」
(仙姬端著藥湯走進來。)
劍子:「唉!是禍躲不過。 」
仙姬:「劍子」 
劍子:「藥師,再敬你一杯。」
藥師:「你這杯敬得奇怪啊!」
劍子:「心照不宣。」


仙姬:「藥師,劍子需要休息,你別一天到晚拖著他聊天。劍子,這是我特別為你燉的補藥,加上了我的愛心,快喝吧! 」
阿九拍手讚道:「哇,好香!仙姬阿姨好厲害。 」
仙姬:「很香嗎?阿九你的嘴真甜。劍子,別被人家小孩子比下去了,來,我餵你。」
劍子:「耶~仙姬姑娘,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,既然阿九喜歡喝,就給阿九喝吧!」
藥師:「阿彌佗佛~幼童無辜啊!劍子! 」
仙姬:「劍子,這種東西不適合小孩子喝啦。」
劍子:「請問這到底是什麼東西?」
仙姬:「十全大補藥呀!」
(藥師掩嘴偷笑)


劍子:「藥師,想笑就儘管笑吧!」
藥師:「哈哈、哈哈哈~多謝你的成全!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女人。劍子,你是一個成功的男人。」
仙姬:「藥師讚謬了,劍子~」
劍子:「放下,等我想通就會認命。」
(談無慾與白無垢到來)
藥師:「劍子,那談無慾回來的神色跟你同樣,春風滿面。」
劍子:「與我同樣叫做春風滿面嗎?」


談無慾:「劍子、藥師。」 
劍子:「談無慾,有線索了嗎?」
談無慾:「陰無獨、陽有偶願意幫忙了。」
藥師:「哦?這麼簡單? 」
白無垢:「事實上… 」
白無垢話語未歇談無慾馬上插話:「咳~事實上利益交換之下,陰無獨願意進行交換,而掌握陰無獨也等於掌握陽有偶,事半功倍。目前他們已經測出了魔界正確的通道,只要聯絡玄宗與聖域便可以行動。 」
藥師:「可以借問你交換什麼利益嗎?」
談無慾:「私人之事與大局無關。 」


劍子:「地點在哪裡?」
白無垢:「圓教村。 」
劍子:「那就由我走一趟聖域吧!不過…」
白無垢:「劍子你有所疑問嗎?」
藥師:「劍子的不過加上我的但是,這兩個魔界的活寶,過往的紀錄實在靠不太住,最好是先留下後路。」
談無慾:「現在已經沒有遲疑的時間,我們只能賭上機會,全力搶得一線生機,退無可退。聖域又不肯讓步,我們必須試試看。不過藥師,你現在的目標是針對蠱皇,那就請你留守吧!」
藥師:「那還真是感謝你瞧得起啊!」 


仙姬:「那我呢?有什麼事情我可以幫忙的?」
劍子:「妳嘛~當然是陪藥師留守啊!」
藥師:「劍… 」
不等藥師說完,劍子:「各位暫別了。」
(言畢,劍子仙跡即化金光飛離。)
白無垢:「既然事情已有定案,那白無垢也暫時告辭了。」
談無慾:「白無垢,你我同行。」
仙姬:「藥師,你我就一同等待劍子佳音吧!」
藥師:「好一群劍、子仙跡的朋友。 」
阿九:「唉唷!又玩輸人家了~ 」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唉...怎麼講呢...這算是桃花劫嗎...哈哈!!哈哈哈
下方網址可以看這段影片



http://mymedia.yam.com/m/268217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如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