霹靂2007新春特別節目《霹靂學園》


〈龍宿選老師篇〉


龍宿(唱):秋紅時節瀟雨紛紛,儒門又要開學了,我好忙,忙到人茫眼也茫,唉唷~累煞我了!


劍子:是呀,你好忙!忙著休息喝茶曬太陽。


龍宿:耶~劍子,這你就不懂了,正所謂休息是為了走更長更遠的路,
   而工作倫常更是老板動腦,員工動手。
   你可沒瞧見我為了這回的教師正在傷腦筋,傷得我靈思枯竭嗎?


劍子:可別想到腦袋開花,
   話說上學期你請來的老師,全部被整倒了,這一回你打算請哪方神聖來整治那票學生?


龍宿:嗯~基本課程『射、御、書、術、禮、樂』六大課非上不可之外,
   這一回我決定追加一項最重要的課程。


劍子:什麼課程?


龍宿:打禪!


劍子:你這是倒行逆施吧!


龍宿:非也,非也!這票學生不是凶神惡煞、黑道流氓、鬼靈精怪,好班壞班通通都是搗蛋鬼!
   小孩會變壞一定是缺乏溫暖,心靈受傷,只有佛劍的愛才能感化他們。


劍子:佛劍!你確定?


 


(畫面一轉轉到佛劍)
佛劍:殺生為護生,讓我用佛牒來愛你們吧。


(畫面轉回)
龍宿:以佛劍的大愛,加上暴力的佛牒,一定能夠好好調教那票學生。


劍子:啊...厄...(劍子暗道:殺那間我竟有種不好的直覺)


 


龍宿:這就如同我特地去商請各家好手,前來支援的道理一樣,瞧~
   射箭,特聘北嵑皇朝三王爺,人稱蒼龍弓北辰胤
   御馬,請來魔劍道第一名師風之痕


劍子:風之痕?我有沒有聽錯?你請個走路比風還快的風之痕來教騎馬對嗎?
   再怎樣也該請白馬縱橫吧!


龍宿:我就是想看風之痕騎馬,不可以嗎!


劍子:可以可以,你高興就好,再來呢?


龍宿:書疏,太子太傅玉階飛,
術法,正是南海軍師臥江子


劍子:慢,且慢!數不是算學嗎?怎麼變術法了呢?


龍宿:耶~此術非彼數,學術法比較帥,算數會九九乘法就好了


劍子:龍宿何不老實承認你儒家算術都不精


龍宿:耶耶耶~各行各道專精不同,唉呀!
   我跟你相什麼聲,別給我打岔!
   禮,正是名劍鑄手金子陵
   樂,乃是陰陽師
   以上個個都是武力高強的一流人
   (播放照片...)


劍子:龍宿,你以上說過的這些一流人的照片,在上學期結束的時候,
   已經放上這面『陣亡先師照片牆』了


 


龍宿:咳嗯~你放心,雖然上學期有不少老師陣亡、殘廢、發瘋,
   但這學期我請來三張一等一的超級王牌


劍子:誰啊?


龍宿:第一張,藥師慕少艾


劍子:我的媽呀,你居然請來那個流氓醫生!


龍宿:沒錯!


劍子:你這次真的發狠了,好!那還有兩位是何方高手?


龍宿:這兩位就是現今炙火可熱的日月才子,
   只要他們聯手出擊,明聖劍法一出,哼哼哼~穩叫那票學生喊爹叫娘啦


劍子:啊...厄...(劍子搖頭暗道:我真的有一種不好的直覺)


龍宿:哈哈哈哈哈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如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