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朝代更替的實在太快了


小鳳仙才登基不久又被元凰給打了下來


在與元凰對最後一招時


鳳先的猶豫,以致身中致命的一劍


哀~小鳳仙還是適合做流浪藝人啊


帝王的生活實在不適合他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霹靂王朝之龍城聖影 24集


鳳仙逃往皇陵江邊


豈料元凰早已領兵於江邊等他


鳳先:「北‧辰‧元‧凰!」


元凰:「直呼本皇的真名,北辰鳳先,此乃殺頭大罪。」


鳳先:「身為一國之君,竟然草菅人命。北辰元凰,自欺欺人最是愚蠢。」


元凰:「哼,這艘船就是你要逃逸的船吧


元凰揮掌將岸上的火把劈向小船,小船順便著火燃燒殆盡


元凰:「船燒了,你無路可退,就像渡家的人無命可走。」


鳳先聽到元凰提起渡家更為氣憤,提劍相對:「渡家之仇今日做下句點。」


元凰舉劍以對:「帝位之爭,今日一見終點。」


(旁白:家仇、權鬥,真龍子,怒蛟生,提劍為私怨而戰。恩怨、情仇,假君皇,遊雲姿,揮劍為皇位而爭。)


鳳先:「鳳悠揚。」


元凰:「闕空斬。」


(旁白:鳳悠揚對戰闕空斬,輕柔激戰狠戾,同樣是天賦異稟,不相上下的較量之後,小鳳先敗於一點猶豫。)


元凰:「猶豫便不是真正的王者。」


鳳先:「哈!流浪的藝人,心終究不似天生的皇子。」


元凰:「明明恨我,卻敗於猶豫。你,真傻。」


鳳先:「血緣是無法從我的體內抽去的一部分,撇開恩怨,你始終是我…」


元凰以手止住鳳先的口:「噓,別說,這兩字在你我之間是禁忌。」


鳳先身形不隱踉蹌後退,元凰上前將鳳先抱於懷中,


緩步走先湖邊,面對夕陽西下微紅的湖水,


緩緩對鳳先說著:「血緣算什麼?渡江修、楚華容與我的關係更勝兄弟,你的母親待我如親子,可是他們橫擋在我的帝位之前,我便將他們一一剪除,也包括你。」


鳳先:「你身上的味道,很孤寂……很恐懼……」


元凰:「孤寂、恐懼那是什麼東西。」


鳳先:「你自己去……體會。你贏了,拔劍吧。」


元凰:「劍一拔,你將馬上絕命。」


鳳先:「這不是你所要的結果嗎?」


元凰:「我還不要讓你死,你還沒對我說,我要你親口對我說,你必須承認,我才是真正的王者。」


北辰鳳先:「你後悔你為了帝位的一切嗎?」


北辰元凰:「做了就沒後悔之理,我的生命不浪費在後悔,我的腳步要不斷的向前行,我後悔便是對不起犧牲的人。」


鳳先:「元凰……孤寂又恐懼的王者……」


鳳先話一說完,舉手狠狠拔出自己身上的劍


鮮血濺滿元凰一身,元凰不可置信的看著鳯仙


鳯先抬手:「我在……地獄……等你……」聲停即已魂歸離恨天


旁白:生命太脆弱,江湖的風雨太無情,漂泊的一生,就如驚鴻一瞬一如河岸鳶尾鳳草春風送香,不待夏陽炫目。


元凰抱起凰仙的屍首輕放於流水之中


旁白:污濁的河水,漸漸吞沒年輕蒼白的容顏,漸漸吞沒他最後一絲感情良知,回首不留戀,足下踏出的是鮮血的修羅道——帝王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如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