兵燹呀~


不知有沒有人跟風兒有相同的感覺
覺得...兵燹有點像金少爺
兩人都是從小失父母教養
個性偏激但本性不壞
口頭上愛佔便宜~哈!


 


霹靂兵燹 15


(兵燹與白馬縱橫一戰後跳入冰河飄流至岸邊...)


兵燹輕聲呻吟「啊」
容衣:「嗯,好像有人的聲音,在那?」
容衣循著聲音的方面找到了兵燹:「還有氣息,這個人受傷了」


容衣發現了所救之人原是兵燹:「啊,是他!我該救他嗎?他,他是公子的仇人啊,見之不救良心難安,唉,記得附近有個避雪的山洞,嗯」
容衣:「不妙傷口太長太深,再無法止血他就回天乏術,可是附近又沒有良醫」
一名黑衣人進入洞中
容衣:「此人的劍傷我無法醫治」
黑衣人:「讓吾來,嗯,快打水來」
容衣:「馬上來」
黑衣人打開兵燹衣服看到一個紅色記號:「將包袱中的藥草研磨給我」
黑衣人:「時間不早了,妳先回去吧」
容衣:「知了」。


 


(隔日容衣再次探視兵燹)
兵燹發著高燒輕聲呻吟:「呃」
容衣探探兵燹額頭:「度過高熱,傷勢就會漸漸復原,你千萬要撐過去」
三名黑衣人來到洞口:「他沒機會了,小姑娘,快閃開可饒妳一命」
容衣:「你們想趁人之危」
黑衣人:「哼,識時務就快走」
容衣:「否則你們會後悔」


 


霹靂兵燹 16


容衣:「馬上離開,這是你們最後的機會」
黑衣人:「臭丫頭,不知死活,殺」
眾殺手欲殺兵燹,只見容衣驀然轉身,兩眼微露殺氣,數道利若兵刃的指氣,竟將眾殺手掃出洞外,只見黑衣人慘叫一聲便已亡故,容衣出洞外將眾殺手丟進冰河內:「唉」
容衣:「兵燹,你要快快復原,容衣真擔心你」語畢便離開


 


(隔日容衣再次探視兵燹)
容衣:「高熱已退,呼吸也穩定,傷勢復原的狀況很好,嗯」
容衣感覺有人放毒煙而衝出洞外察看
天獄之人:「殺」。
容衣一時不察被打受傷
天獄之人:「沒什麼戰鬥經驗的小ㄚ頭」語畢便進入洞中欲殺兵燹



霹靂兵燹 17
天嶽之人A:「果然是兵燹」天嶽之人B:「取下他的雙眼」
正當兩人要動手時,忽見一把怪刀閃著妖邪之氣
天嶽之人:「嗯,這是燄織魔刀」只見魔刀發出一道光芒,雙殺當場慘死了
容衣進入洞內發現了刀及屍體:「這口刀散發極強的魔氣」正當容衣想取刀一觀時卻被刀劃傷:「啊,也許它已認定主人了」


 


(隔日容衣再次探視兵燹)
容衣進入洞中卻不見兵燹:「啊,怎麼不見」
兵燹突然抓住容衣,容衣:「啊」
兵燹:「妳在找我嗎」
容衣:「你,你的傷痕」
兵燹:「怎樣,替我擔心嗎」
容衣:「你的傷還沒全好,小心劍傷迸裂」
兵燹:「傷口裂了,妳會再為我照顧嗎」
容衣:「請不要做這種自殘的事,還有請放開我好嗎」
兵燹:「是,可愛的小姐,妳是天忌的侍女,怎麼會在這裡,莫非天忌在此」
容衣:「是,如果你想去找他請待傷勢復原」
兵燹:「小姑娘,妳是清楚又故意說實話的嗎」
容衣:「什麼意思」
兵燹:「清楚我們的作風所以故意這樣說,妳很怕我去找他」
容衣:「我只是擔心公子落人口實,打敗一個重傷的人沒什麼光采」
兵燹:「哈哈哈,說不定我會這樣做,讓天忌報仇報的顏面無光,怎麼,不回答」
容衣:「你失血過多,這裡有療傷的食物與藥湯,你趁熱吃了吧」
兵燹:「哦,看著我,拿來」。
容衣:「你不怕我動手腳」
兵燹:「那麼在我喝下之前,妳會失去可愛的雙眼,可愛的小姐,我的傷不是妳醫治的吧」
容衣:「嗯,不是,我只是照顧你」
兵燹:「那就不用問了」容衣:「你不想知道」
兵燹:「花這麼大的功夫知道我的行蹤,還趕來醫治我,他很注意我嗎,總有一天他會出現,我就守株待兔省事事省」
容衣:「你天生就是這樣嗎」
兵燹:「妳也是天生就是這樣嗎,裡外不一嗎,小姑娘,我的話妳今天聽得夠本了,我累了妳走吧,還是妳想留下來服侍我」
容衣離開:「啊,放手」
兵燹:「哦,第一次有人拒絕我的真面目」
容衣回頭:「你,你要記得吃東西,別做會使傷口裂開的動作,晚點我會來收」
兵燹:「哈哈,怪異的小姑娘,嗯,忘了問這是那來的刀,說你好看又詭異至極,以怪取勝嗎,哈哈」魔刀突然閃了一下
兵燹:「嗯,不服氣,呃」兵燹出炎熇便砍,但卻斷了
兵燹:「你好像很猖狂嗎,哼」


 


霹靂兵燹 18


(容衣再次探視兵燹)


兵燹:「躲躲藏藏,鬼鬼祟祟,探頭探腦,只有兩種情形,一種是想對人不利,一種是」
容衣:「啊」
兵燹:「戀慕的人,心儀的人嗎」
容衣:「你,你,你的刀怎麼斷了」
兵燹:「羞澀而顧左右而言他哦,也罷就放過妳,這支刀從何而來,妳應該清楚吧」
容衣:「我不知道,回來的時候,刀已經在這兒了」
兵燹:「中途還有什麼人來嗎」
容衣:「這」
兵燹:「從實說哦,雖然掩飾的很好,洞中依然留有死人的味道」
容衣:「有殺手前來,可是不知道是什麼人指使」
兵燹:「哦,妳又為什麼不看著我說話,難道是我的面孔與特殊的氣質讓妳心慌了嗎」
容衣:「是這樣沒錯」
兵燹:「小姑娘,妳的回答真直接,有趣,妳叫什麼名字」。
容衣:「容衣」
兵燹:「容衣,嗯,溶著一層甜美的糖衣,讓我真想剝開來一瞧吶」
容衣:「哇,你,你不要想亂來」。
兵燹:「哈哈哈,我會期待你成熟的日子,再將妳摘取」
容衣:「別亂說,你,你該想你的刀斷了,怎麼辦」
兵燹:「既然它出現在我的面前,它肯改名我就用它」
容衣:「改名」
兵燹:「兵燹所用的刀只有炎熇,要不隨便它」
容衣:「這口刀通靈性嗎」
兵燹:「問它囉,刀啊刀,可惜有人要跟你搶英俊瀟灑的我,偏偏你又身首分離,我只有將你埋在此地,永遠寄懷」
容衣:「聽你的口氣,這口刀願意改名了」
兵燹:「誰叫它非我不可呢,哈哈」
容衣:「你要前往何方」
兵燹:「傷好了也該去辦我的事情」
容衣:「可是你」
兵燹:「想再見到我嗎,說一句想見我說不定我就會再回來」
容衣:「我會想再見你,可是不是你想的那樣,請你一路小心保重」
兵燹:「很婉轉的甜言蜜語嗎,可愛的小姐暫別,啵,哈」


 


霹靂兵燹 19


(兵燹辦完事情後又回到山洞之中)


兵燹:「喲,妳這次不躲了」
容衣:「你這次也不嚇我了,想不到你真的回來這個地方」
兵燹:「妳很高興見到我嗎」。
容衣:「嗯」兵燹:「為什麼」
容衣:「你平安回來我就放心」
兵燹:「哼,無聊的回答」
容衣:「其實人的相逢都是一種緣份」。
兵燹:「你為什麼會關心一個素不識面的人,為什麼不說話」
容衣:「一切盡在不言中」
兵燹:「很容易讓人想法偏差的話,明白說」
容衣:「因為,因為」
兵燹:「說出一個讓我滿意的答案,否則,妳接近我是什麼目的,講」
容衣:「我」
兵燹:「妳受何人指使」
容衣:「怎樣你才會明白,有些事是不求回報,而願意全心付出」


 


兵燹:「世上有這種事嗎,連親生父母都不可能,何況是妳這陌生人」
容衣流下眼淚:「兵燹」
兵燹用手指抺去容衣臉上的水珠,疑惑道:「這水是什麼」
容衣:「這是眼淚呀」
兵燹:「眼淚」。
容衣:「人只要悲傷就會流淚」
兵燹:「原來,眼淚是長得這個模樣,妳又為何流淚」


 


容衣:「傷心你的身世,傷心你的生長過程,兵燹」
兵燹:「沒有必要,也不需要」
容衣:「可是你從來都沒有覺得傷心難過的時候嗎」
兵燹:「那是必需的嗎」


 


容衣:「有血有肉的人都會有情感,七情六欲乃天然而生,但是只有兩種人是沒有情感」
兵燹:「哦,那兩種人」
容衣:「得證的神佛和」
兵燹:「和什麼」
容衣:「行屍走肉的人」
兵燹:「我屬於後者嗎」
容衣:「你只是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呀,可憐的兵燹」
兵燹:「我,可憐」。
容衣:「沒有幸福的家庭,沒有快樂的成長,沒有完整的七情,都是可憐人」
兵燹:「妳呢」
容衣:「我,我怎樣並不重要」
兵燹:「我想知道」。
容衣:「我只要有微小的快樂就心滿意足了」
兵燹:「這樣就夠了嗎」
容衣:「嗯」
兵燹:「你,心口不一」。
容衣:「就算有非常多的渴望,但是太大的期望容易失望,所以一點點就足夠了」
兵燹:「心裡有渴望就去追求,等待不是我的作風」
容衣:「每一個人能做到的範圍都不一樣」
兵燹:「陪我出去」
容衣:「好」


(兩人走出洞外,正大雪紛飛)
兵燹:「我並不想回來」
容衣:「你還是回來了」
兵燹:「哈,也許是這個原因」
容衣:「什麼原因」
兵燹:「我說是因為妳,妳信不信」容衣:「我」
兵燹:「哈哈哈,天色不早妳的時間到了」
容衣:「我會再來」
兵燹:「希望妳來對時間」
容衣:「這句話是什麼意思」
兵燹:「想啊」
容衣:「你在跟我道別嗎」
兵燹:「是什麼妳很快就會明白,快去吧」
容衣:「你要小心自己,暫別」


兵燹見容衣離去後,對隱於暗處的人道:「可以出來囉,天忌,黑暗的日子你習慣了」
天忌:「我自地獄前來復仇」
兵燹:「我卻是從天堂前來赴戰,哈哈哈」


 


容衣回到草屋:「公子,我回來了,公子、公子,四周皆不見公子,嗯,呃,不好的直覺,難道,唉呀」容衣急忙奔向山洞


冷寂寂的雪原夜色,兵燹、天忌定身不動,漫天的風雪披滿一身,仍不見兩人動作,冰河一聲輕碎,刀劍一瞬對決


容衣:「慢了一步」
兵燹:「非也,來得正好,天忌,你勝,得吾首級,你敗,你的首級以及女人就歸我」
容衣:「啊」


 


霹靂兵燹 20


兵燹、天忌二度對決
兵燹:「雙目失明,態勢依然沉穩,天忌,這場戰讓我有興趣了,喝」
容衣於一旁暗忖:「兵燹應該知道日毀星沉對失明的天忌無效,嗯」
兵燹:「短短的時間能進步神速,不枉我放你一命,唷,不說話你真的變了,哈哈哈」
兵燹:「妖刀烍」
天忌:「千影飛梭,呀」
兵燹:「擋下此招劍卻斷了,天忌,你一生註定是失敗者,喝」
容衣:「住手」
兵燹:「尚未到妳出場的時機,退下」
容衣:「我跟你走」
兵燹:「這個決定如同妳認定天忌已失敗了」
容衣:「他的劍已斷,你再出手殺他也失去意義,贏得沒什麼光彩,放了他吧」
兵燹:「這是妳的決定」
容衣:「是」
兵燹:「心甘情願」
容衣:「是」
天忌:「妳」
容衣:「公子,請你好好保重」
兵燹:「天忌,是男人者,我會等你再來,哈哈哈」
天忌:「容衣」


 


(容衣跟著兵燹走,途中...)
兵燹:「要休息一下嗎?」
容衣:「我沒關係」
兵燹:「別逞強了」
容衣:「我很好」
兵燹:「隨便妳啦」


(兵燹帶著容衣至茶店休息)
兵燹:「別忙了,需要休息的人是妳,喝吧」
容衣:「你好似心情不錯」
兵燹:「也許是今天特別開懷呀」
容衣:「可見你在雪原的日子,一直很煩悶」
兵燹:「是嗎」
容衣:「什麼事情讓你抑鬱在胸」
兵燹:「有嗎」
容衣:「有些話說出來比悶在心裡好」
兵燹:「再說吧,不過姑娘妳處處關心我的事情,你的公子呢不重要了」
容衣:「不是這樣」
兵燹:「那是怎樣,看的出妳要跟我走是為了保全他的性命,不過妳的一切行為又引人疑竇,給我一個解釋」
容衣:「兵燹,我確定了一件事」
兵燹:「什麼事情?」
容衣:「你是一個無法自救的人」
兵燹:「你說什麼!」


 


霹靂兵燹 21


(容衣與兵燹於路中休息...)
容衣:「你一個人的時候都是過著這樣的日子嗎?」
兵燹:「妳有意見嗎?」
容衣:「不是,只是你們實在都不會好好照顧自己」
兵燹:「哦,分開到現在,妳可是第一次說出擔心他的話」
容衣:「我擔心他也擔心你」
兵燹:「姑娘,妳想將心剖成兩半嗎」
容衣:「人是不可能分成兩半」
兵燹:「妳到底選擇誰?」
容衣:「從一開始我只有一個選擇」
兵燹:「看來妳非出自所願」
容衣:「不,其實我很高興」
兵燹:「是嗎,哼!」
容衣:「嘻嘻,你好像會錯意了哦」
兵燹:「會錯了什麼意?」
容衣:「你覺得我選了什麼呢」
兵燹:「妳選了什麼又與我何干」


 


容衣:「既然與你無關,因何你一直追問,而且還很緊張呢」
兵燹:「妳少自戀了」
容衣:「其實一切原本都是很簡單的,直到遇見你才亂了」
兵燹:「哈,那就更顯得妳故作姿態了不是嗎」
容衣:「是因為你我才願意這麼做」
兵燹:「這句話妳也應該對他說過吧」
容衣:「沒有」
兵燹:「是嗎」
容衣:「很多事早就決定一切了」
兵燹:「決定隨時可變,世事隨時變遷」
容衣:「不談這些,你在為紫嫣夫人掛心,為什麼不去見她呢?」
兵燹:「沒必要」
容衣:「這世上是不是還有你掛心或在意的人呢?」
兵燹:「也許有也許沒有」
容衣:「你在賭氣嗎?」
兵燹:「回答一個問題」
容衣:「好!」
兵燹:「妳很思念天忌?」
容衣:「是」
兵燹:「為什麼?」
容衣:「因為我喜歡他」
兵燹:「那我呢?」
容衣:「你在賭氣」


遠處傳來秦假仙求救的聲音:「救,命,哦,哎唷喂呀,蒼魔刀要殺我」
兵燹:「嗯,蒼魔刀,來的正好!」
兵燹:「喂,前方三里處有一間客棧,妳先前往投宿等我吧」
容衣:「好」
兵燹:「妳不問我去哪嗎」
容衣:「知道你會回來就好了」
兵燹:「哼,姑娘,妳是故意還是無心呢」語畢即轉身離去
容衣:「兵燹,總有一天你一定會明白」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容衣的身分...
容衣應是希望宮城的人
兵燹...紫嫣親生子應沒錯...
容衣...黑衣人...希望宮城...兵燹...天忌...
到底有什麼關係...讓人疑惑呀!!!


風兒猜想...容衣與兵燹應有血緣關係...
但猜不透容衣接近天忌的目的
最初應是受黑衣人指示臥底在千飛島
後來遇天忌...所以...應只是單純喜歡...並無目的...


容衣受黑衣人的指示接近兵燹?
因緣巧合或是順勢推舟呢?
繼續看下去吧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兵燹看完了~以上的疑問也有了解答
容衣是寒月蟬的女兒~而兵燹是容衣的弟弟
黑衣人則是附身於希望宮城城主身上的惡鬼龍魁海所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如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