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一對!又是一對無緣的情侶呀


霹靂兵燹 30


刑天師、天忌、也呆於希望宮城外探查鬼氣


也呆似是發現什麼:「!^$&#!」
天忌:「好濃的血腥味」
刑天師:「哼,笨石頭,你給我裝瘋子,這裡的妖氣已經外放到連樹枝都會吸妖血,你去城內竟然失效,我說這隻老鬼一定在這座城裡面」


一陣香味傳來,刑天師:「這是什麼氣?哇女人的陰氣!」
也呆:「&^$%%!&」
天忌:「這個腳步聲是容衣!」
容衣:「公子~」
容衣看到刑天師嚇一跳,容衣:「啊~」
刑天師:「鬼看到我就怕,妳人怕什麼?喂,老弟找你的,別浪費太多時間啊,也呆,咱們來去旁邊」
容衣:「多謝前輩」
刑天師邊走邊碎碎唸:「男歡女愛,粗俗,無聊啊,真是花時間,罷罷罷了,當看戲好了」


容衣:「公子,你,你瘦了」
在一旁的刑天師:「也呆,這就叫相見無語淚千行,無緣專用的」
也呆:「嗯」
天忌:「妳哭了」
容衣握著天忌的手:「我從來都不想放手,卻怕是再也握不住了」
天忌生氣道:「妳,是他負妳」
容衣:「不是,他也只是可憐的籠中鷹,我知道這樣說你會生氣,但是容衣實有難言之隱」
在一旁的刑天師:「難言之隱,既是難言,那還廢話那麼多做什麼,呸,真是世間男女」
容衣:「如果,你們能化消仇恨呢」
天忌:「不可能,炎熇兵燹毀吾一族,數百人命之仇,今生今世我與兵燹,只能存活一人」
容衣:「不要生氣,公子不要生氣,我知道是我過份了」
天忌:「妳就為此而來」
容衣:「不是,不是」
天忌:「又為何而來」
在一旁的刑天師:「黃花閨女跑那麼遠來會為什麼,而且還主動牽你的手,人家都表示的那麼明白了,還裝什麼酷,死木頭」
天忌:「發生何事了」
容衣:「公子,答應容衣一件事好嗎」
天忌:「何事」
容衣:「請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,容衣,我已經無法再服侍公子左右了」
天忌:「究竟是發生什麼事」
容衣:「今日容衣是來見公子最後一面」
天忌:「最後一面,什麼意思」
容衣:「如果可以我願意再為婢,永遠服侍公子。公子,珍重~」
容衣欲離開,天忌將她拉住:「容衣」
一把將容衣拉進懷裡,天忌:「這次我不會再讓妳走了」
在一旁的刑天師:「嗚,真是一對癡男怨女啊,嗚」
容衣:「從前,此後,我對公子的心意不會改變,啊,願蒼天有憐,公子,永別了」語畢,容衣便轉身離去
天忌阻止不及,只見佳人遠走:「容...」
刑天師:「容什麼,現在什麼情況你清楚嗎?她來跟你說這些你知道意思嗎?」
也呆:「^$!$#」
天忌:「她遇上生死關頭」
刑天師:「木頭,那你還站在這兒做什麼,在這傷心失落有用嗎,剛才還說不會再放人家走,年輕人,愛就去追啊」
也呆:「%^%!#!」
天忌欲追被刑天師拉住:「想將我丟下,當然是我跟你去,走」
追到半路,天忌:「不見人影」
刑天師:「不對,這個女孩子雖然有功夫,但是腳程沒有這麼快,等」
天忌:「吾不能等了」
刑天師:「有了,她身上的味,可能跟五神血祭有關,咱們分路而行,必須先找到祭壇才能救人,將我的法器放下去吧」
天忌放下千斤藏而去:「嗯,多謝」
刑天師:「喂喂喂,跑那麼快,也不等等我,你這個死木頭,記得啊,千萬不可衝動而行」


 


霹靂兵燹 31


大法祭:「靈女容衣,丁辰乙午,賜與五神五鏡之力,御佛降身,御鬼駕臨,五鬼縛」


(旁白:同樣的紅月,不同的心情,決心為父犧牲的容衣,無奈犧牲愛女的寒月蟬大法祭,是痛苦煎熬的母女,最是狠毒殘忍的是邪惡之主)


大法祭:「勒以頸項,獻其身以五鬼,獻其血於五神,勾魂移體」


(旁白:慘絕人寰,天倫滅絕的五神血祭,大法祭口唸法咒,頓時祭壇下青光大作,五星御神鏡映收紅月之光,五光同時齊射容衣全身)


大法祭:「呀」
容衣:「啊」
(旁白:危急之刻,祭壇之外竟傳來震天殺聲)


希望宮城士兵:「哇」
天忌:「閃開」


(旁白:急昇的殺氣,急速的殺影,心急如焚但利劍冷靜的天忌,殺入祭壇外圍了)


大法祭:「殺」


(旁白:大法祭一聲令下,宮城殺手衝出祭壇之外,團團包圍天忌)


天忌:「容衣啊」
容衣:「公子」


(旁白:奄奄一息的容衣,一路闖關的天忌,兩人如此遙遠,相連的兩心卻近在咫尺,天忌手持千飛名劍、運作千飛劍法)


天忌:「千影飛梭,喝」
希望宮城士兵:「哇」
大法祭:「五鬼運靈,呀」
容衣:「呃,啊」


(旁白:詭異的五鬼運靈之術,容衣靈氣出體,竟被吸入沾血冰蛾,頓時紅光大作,邪惡的笑聲迴響天際)


希望城主:「哈哈哈」


(旁白:耳聞猖狂邪惡的大笑,天忌悚然一驚,他明白容衣已在他雙手無法搆觸之地了)


天忌:「容衣啊」


(旁白:背憤交集的心,挾帶天雷怒燄的長劍一揮,宛若瘋狂之火殺入敵人,三法祭應聲斃命,全數死於火海,天忌攻擊不停,火影聞聲直刺月光之下的地獄魔鬼)


希望城主:「來得好」
刑天師來到:「我來了,哎呀」


(旁白:天忌睜開雙眼,似清似明的視線,天忌劍勢直刺破綻之處,但沾血冰蛾橫劍一擋,長劍頓時寸寸碎裂)


希望城主:「死來」
刑天師射出銀針:「中」


(旁白:千鈞一髮,背後銀杵穿雲而來)


希望城主:「呃啊」
刑天師取劍直攻:「呀」
希望城主:「果真是你」
刑天師:「總算給我到,死鬼進步不少」
希望城主:「哼,大法祭」


(旁白:寒月蟬急忙按下機關,瞬間地面震動,竟是移山走嶽)


天忌:「容衣」


(旁白:紛然的落石,鏗然的劍聲,雙手所救回的是再也無法握住自己雙手的回憶了)


希望城主將銀杵抽出丟還刑天師:「呃,刑天師,今日暗算之仇來日結算,哼」
刑天師:「別走,啊,給我鑽老鼠洞,可惡可惡,哇哇哇,在走山了,不妙」
刑天師來到祭壇將五鏡收起來:「天忌」
天忌抱著容衣離開,刑天師:「天,唉,真是無言的結局」
此時也呆拖著千斤藏來到,刑天師:「你唷,為什麼慢來一步啊」
也呆:「嗯」
刑天師:「嗯啥,呆頭呆腦的,看人家那樣還不知道要安慰一下,真是不貼心,也呆就是也呆,啊,去去去」


 


(天忌帶著容衣回到大雪原居住的草屋...)


(旁白:回到曾經相偎之地,天忌環顧四周,是否情到此處,每每只能感嘆物是人已非)


天忌想起容衣所說的話:「如果願意即時跑回頭,又在手搆的到的地方了」
天忌:「但是當我回頭,妳卻已經在雙手不及之處,這是妳善意的欺騙,還是我醒悟太晚的代價嗎,容衣」
刑天師來到:「這是什麼鬼地方,有夠冷,喂,年輕人,你是想將姑娘葬在這嗎」
也呆:「%@#!%^」
刑天師:「叫我去幫忙」
也呆:「$!#^^@」
刑天師:「他不會要人家幫忙啦,這個時候就讓他自己埋葬吧」
也呆:「$!$%^」
刑天師:「問我為什麼,這叫過來人的經驗,閉嘴別吵」
也呆:「#!#$%^」


(旁白:曾經親手埋葬最愛的親人,他痛恨自己無能保護,如今一步之差再度失去唯一關心他的女子,是註定孤獨的命運嗎,悵然所失的心不懂,更不願)


天忌:「等我,等我再回來」
刑天師:「決定好怎麼做了嗎」
天忌:「嗯」
刑天師:「想要報仇首要的東西你有嗎,對方是沾血冰蛾,你需要一口能對敵的寶劍,其實連我這支能不能對開鋒的冰蛾我也不知道,你這支雖是罕世好劍,但還是差太多了」
天忌:「連千飛島主的劍也被斷,世上有何寶物可斷沾血冰蛾」
刑天師:「問我,去問那個夭壽骨,東西他做的,破解他才會知道,寶劍等他出關我再找他討」
天忌:「豈能再麻煩你」
刑天師:「客氣什麼,天忌,你重要的是多多鍛鍊,你兩個仇人都是棘手的人物」
天忌:「千斤藏交我」
刑天師:「哦,你知道東西的功效了,嗯,有開竅」
天忌:「走吧」
刑天師:「說走就走」


 


霹靂兵燹 32


(旁白:沉著謎樣的月,說著無聲的夜,火光中砍殺而來的仇人,殘忍無情的仇人,他只有不停的回憶著痛苦與仇恨,才能更加的強化自己,想試著睜開眼,但希望入眼的是什麼,模糊不清的視野中,天忌閉上了眼,往事歷歷的景象,卻令月夜更加沉悶)


刑天師:「老弟,睡不著嗎,想不想聽最後一句話」
天忌:「什麼意思」
刑天師:「最後一面未見到,是人間最遺憾之事」
天忌:「我只恨為何雙手如此無能」
刑天師:「唉,我這個人最受不了人家的重感情,為了你我就破例成全你們」
天忌:「究竟是指什麼」
刑天師:「就是我很感動啦,笨小子,說你遲鈍還真的是遲鈍,都是你啦,誰叫你們這對癡男怨女身世可憐到我看不下去,沒辦法裝沒人情味,天忌小子,看我酆魁刑天師叫她出來」
也呆:「^%@#%@$」
刑天師:「起劍,呀,天地雙極,鬼神借法,起,紅紗起手」
也呆:「%$@@#!」
刑天師:「劍起走冥府,硃筆畫靈符,喝」


(旁白:刑天師再現神能,法劍劈出了空間裂縫,借靈符入地府)


刑天師:「開天眼」
天忌睜開雙眼:「啊!?」
刑天師:「開你天眼以見鬼神啦,呀,兩儀生,乾坤動,鬼神夜叉,酆都請魂,般若波羅密」


(旁白:刑天師掌出兩儀法力,轟向裂縫數處,天地只聞崩然數響,遮眼的塵沙中,竟傳來鐵鍊車輪之聲,陰靈的冥樂,奇幻的召魂術,容衣之靈受鬼神無常護持,遠遠飄渺而來)


天忌:「容衣」
容衣:「公子,你終於可以看到我了」
刑天師:「嗯,天忌,你們只有一柱香的時間」
也呆拿著香對著香哈氣:「呼」
刑天師:「臭小鬼,真沒天良,一柱香已經很短了,你還要跟人家吹個短,別玩啦」
容衣:「天師,感謝你」
刑天師:「別囉哩囉唆,浪費你們的時間,什麼話沒講趕快講啦」
容衣:「公子,想不到竟能再見到你一面」
天忌:「是我的錯,竟救不了妳」
容衣:「對我來說是為人子女的解脫,但見不到公子,卻是,卻是」
天忌抓住容衣雙手:「若有來世,我不會再放開這雙手」
容衣:「公子」
刑天師:「唉,今世人鬼殊途,來世的情誰又說得準,可憐哪」
也呆:「%!$#%」
刑天師:「香快燒完了,天忌、容衣,快啊」
容衣:「公子,你一定要好好保重,容衣最擔心你總是不會照顧自己,此次分開,我們,我們就沒有再見的機會了,嗚」
天忌:「容衣」
容衣:「我知道我很自私,但是,但是,願公子能在午夜夢迴時能想起有我這個人,容衣於願已足」
天忌:「我說過,今世、來世,我不會再放開妳」
容衣:「公子,我不想回去,我不想離開公子,嗚」
刑天師:「哇,不行,鬼神起駕了,天忌,她一定要回去,否則會魂飛魄散,永世不能超生」
天忌:「容衣,若有轉世,若有來世,妳等我,我一定會找到妳」
容衣:「公子,我等你,容衣會等你」
天忌轉身:「不見妳離去,便永不分離」
容衣離開留下一條白色絲帶:「嗯」
刑天師:「能放心了嗎」
天忌:「今生必報兩仇」
刑天師:「說得好,咱們就一鼓作氣,此回必擒那隻死老鬼,也呆,走」
也呆:「%!$#@!!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如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