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素還真還真是老奸巨猾呀
連這心思縝密詭計多端的鄒縱天也吃癟了
真是大快人心呀!哈哈


霹靂兵燹 36集


(旁白:暗夜來襲鄒縱天,深夜候客素還真,雲塵盦頓時鬼影飄渺,素還真不動如山、神態自如應付攻勢洶洶的鄒縱天)
鄒縱天:「呀~」
素還真:「喝!」
鄒縱天:「哈哈哈,素還真,筆判生死」
素還真:「原來你還吸了他人的靈魂,還有誰呢」
鄒縱天:「見識來」
素還真:「托天真陽,呀」
鄒縱天:「哈哈哈,活人的功夫對我沒用啦,喝」
素還真:「是嗎,睜大你的眼睛看吧,喝!」


(旁白:素還真拂塵輕揮,手捏法印,頓時桌上茶盤崩裂現出天殊法印,鄒縱天見狀鬼容失色)


鄒縱天:「啊,天殊法印」
素還真:「天羅網、法印生,去」
鄒縱天:「哇!你~你怎麼會這種招術」
素還真:「武林不是流傳素還真深藏不露、無所不能嗎」
鄒縱天:「你,你你你你,可惡,好個素還真,我就不相信,呀」
鄒縱天語畢即化身為川涼劍帝:「一劍寒霜四川流」
刑天師在暗處以法術教素還真:「定靈光,乾坤借法,喝!」
鄒縱天:「又來,喝,飛蛾奪火」
素還真:「束手就擒吧,靈符鎖形」
鄒縱天:「走,哇~」
素還真:「鎖靈網」


(旁白:素還真再捏手訣,鎖靈網自地下衝出,即時鎖住竄逃的鄒縱天)


鄒縱天:「呃啊」
素還真:「鄒縱天,你是上天下地皆不能啊」
鄒縱天:「哼,大費周章捉住我,你想怎樣,說」
素還真:「你死後能成鬼作惡,又吸附被你所殺的人,除了黃泉刀的力量,你的執念實在驚人」
鄒縱天:「廢話少說,若是要抓我聽你囉唆,乾脆一刀給我死」
素還真:「鄒縱天,你知道萬惡鬼樓嗎,我本來就應該將你交給刑天師,相信他會好好安排你的餘生」
鄒縱天:「素,素還真,你休想嚇我!」
素還真:「屈世途,道友啊~」
在裡面的屈世途:「啊~什麼事?」
素還真:「勞煩你替我請來酆魁刑天師」
在裡面的屈世途:「抓到鄒縱天了嗎,我馬上就去」


鄒縱天:「素,素還真,有話好說,何必這樣呢」
素還真:「看你怎麼做了」
鄒縱天:「講吧講吧」
素還真:「我還是覺得請刑天師來好了,道友屈世途」
鄒縱天:「哇,素還真,你要講就講,別再來這套,說啦說啦,我幫就是」
素還真:「識時務者為俊傑,聰明的選擇,我要你臥底」
鄒縱天:「做不到」
素還真:「哦,道...」
鄒縱天:「且慢且慢,素還真你實在是,唉,我說做不到是因為真的有困難,這個鬼城主非是常人」
素還真:「不用你親身應付,我只需要你暗中探查,若有重大事件或是聽到喚玲聲都必須即時回報,否則,呀」素還真話一講完,只見雙手一揮,一陣氣風襲向鄒縱天


鄒縱天:「啊,你做什麼?」
素還真:「沒做什麼,留張王牌而已」
鄒縱天:「想要我幫助你就講清楚」
素還真:「好吧,方才我所射入的是七日聞聲消魂散,除了幫你恢復傷處之外,只要你說話露出破綻或是別有用心皆會魂飛魄散,所以每七日你都要回來一次」
鄒縱天:「你,你好毒辣!」
素還真:「不敢不敢,前輩在上素某豈敢班門弄斧,只是兵不厭詐」轉身輕道:「其實真的是沒什麼」
鄒縱天:「呸」
素還真:「如何,要做臥底或是要住鬼樓,鄒縱天好生選擇」
鄒縱天:「條件達成」
素還真:「鎖靈網,收」
鄒縱天:「素還真,你真~奸」
素還真:「非也非也,是鋌而走險」
鄒縱天:「哼,告辭」飛離


也呆:「嚕」
素還真:「素還真感謝前輩大力相助!」
屈世途:「素還真,幾百年前接天頂驚爆山巔嚇退歐陽世家,這招你還用得真順手!」
素還真:「耶~空城計的絕妙之處便在此呀」
刑天師:「這種作法我還是第一次用,不過對付這種初成的鬼還騙得過去,成精成妖的就沒那麼簡單了」
素還真:「鄒縱天狡猾成性,若不是拿準他初成鬼靈這點,還真是難以擒拿。前輩,素還真尚有一事請教」
刑天師:「講吧」
素還真:「魔刀能操縱死屍,究竟該如何破除?」
刑天師:「能寄物的靈魂皆是修煉已久,正處在神與靈的靈體,最容易步入魔道,而魔刀中的寄靈皆是入魔的魔靈,他們可以影響意志動搖的人,尤其是剛死亡的肉體,進而侵入他們的意識而控制,所以要斷絕魔刀一定要讓魔刀與身體分離,你能明白嗎」
素還真:「嗯~」
刑天師:「此事不能明講只能暗示,有一項法寶借你,也呆,黃袍加身」
也呆取出黃袍加身交給刑天師,刑天師:「用黃袍加身牢牢套住魔刀便可」
素還真從刑天師手中接過黃袍加身:「我明解了,多謝天師」


屈世途:「那像鄒縱天這種的呢?」
刑天師:「這種人生前惡念太深,死後又不瞑目,所以怨氣才會將他的意識凝聚,進而成為惡靈而非鬼魂,若是放任他必會成為惡鬼危害生靈」
屈世途:「原來如此」
刑天師:「也呆,將金鈴給我」
也呆:「嚕」也呆取出金鈴交刑天師
刑天師:「這支金鈴可以召喚鄒縱天,就交由你使用」
素還真:「還是放在前輩身上」
刑天師:「耶,為什麼」
素還真:「近日中素某必有一劫,鄒縱天一事就拜託前輩」
刑天師:「好吧,事情辦完我們要離開了,走」
素還真:「感謝前輩,讓素某送你們一程」
刑天師:「免免免,又不是十八相送。對了,順道這項東西還你」刑天師從懷中取出物品交給素還真
素還真看看手中物品:「妖魔邪三界天玉」
刑天師:「這對我沒什麼用處,對你們可能有用途,好,走了」
屈世途:「來去一陣風,嗯,素還真,你怎樣了」
素還真:「沒什麼,果真是麻煩到手而已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如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