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今天看到霹靂兵燹 44 金子陵死的那一幕
突然聯想到...靈心異佛的一句話「願生時麗似夏花,死時美如秋葉」


金子陵死前...鑄造數把名劍...生時實是麗如夏花
而死前...更是美如秋葉呀....


 


霹靂兵燹 44集


金子陵與凡塵崖刀王(冰川孤辰)於不歸路一戰後...


認吾師與絕鳴子趕至不歸路...
金子陵:「你們來了啊,這可終於讓我等到了」
一頁書隨後而至...
金子陵:「是一頁書,久仰久仰~」
一頁書:「你…」
絕鳴子:「前輩,王者之刀呢?」
金子陵:「就如你所看到的」
認吾師:「既然刀王已失敗而回,快讓我們送你回靜盧修養元氣吧」
金子陵:「不用」
認吾師:「為什麼?」
金子陵:「哈哈哈,金子陵,想不到你直率的一生,竟說不出一句真實」
絕鳴子:「此話何意?」
金子陵:「要承認這句話,確實需要一點勇氣,讓我有點心理準備吧」


 


金子陵暫時無語,短暫後似是已做好心理建設,深呼吸後接續道「呼~我名劍鑄手金子陵也是不歸路上的不歸人」
認吾師:「啊~這、這、這」
絕鳴子:「前輩你別再說笑了」
金子陵:「我是不是說笑,一頁書來時應該就已經知道了」一頁書低頭不語「想我畢生未食敗果,今天竟敗在天之一著,看來是上天給輕狂的金子陵一種人生新的體驗吧!哈哈,想一想,華麗的結束還真適合我的一生」
認吾師:「前輩,世上沒什麼不解之招,我們快走,素還真父子一定有辦法,我們走路」
金子陵:「來不及了」
絕鳴子:「沒什麼來不及,金子陵,我還沒一償先師的遺願,不准你就這樣逃避」
金子陵:「哎呀,你還有你該做的事情,你的師父應該早就準備好等我再跟他比一次」指指認吾師背上的劍「認吾師,把劍讓我一觀」
認吾師:「是」
金子陵:「劍阿劍,你真是與我一樣天理不容阿,哈哈哈,天時錯過了,劍就會有了瑕疵有了時限的絕代之物,更要再有限的時限內好好完成他的使命;認吾師,這口劍名曰九天驚虹,請你把這口劍交給天忌」
認吾師:「是」金子陵將劍交給認吾師
金子陵:「這是我畢生鑽研鑄劍之道的手記~名劍,絕鳴子收下吧」金子陵將書交給絕鳴子
絕鳴子:「金子陵,我會讓你失望的」
金子陵:「哈哈哈,我就是在等你讓我後悔」轉向認吾師「認吾師,喂~男子漢大丈夫,當初帶你回寂山靜廬,就是看你還算有點傲氣、孺子可教,這本天劍無雙唯一僅傳於你,不要讓我每年七月,還要回來盯著你呀」
認吾師:「你放心吧」
金子陵:「我畢生最愛藍色,願你們兩個能創造出比我更耀眼更出色的藍光。」「一頁書,臨走前能親眼見到你,我願已足」
一頁書:「此時此刻,永懷於心」
金子陵:「吾來的從容,去的瀟灑」金子陵起身「各位請了」金子陵身發藍光
(旁白:鮮血所化的藍色光彩,消散天際的不是悲傷的色彩,仍舊是神秘的名劍傳說)
隨著藍光飄散,金子陵緩緩倒下
一頁書:「生的從容,死的瀟灑,凡境中的非凡人啊」


 


霹靂異數 15


靈心異佛:「素還真,我了解你的心意,讓我來說吧,不可耽誤大家的時間,何況命七天的生命有限。」
素還真:「我...我實在太自私了。」
靈心異佛:「你並不自私,自私的人是我,因為你得繼續留在罪惡的世界受苦,我卻得到大解脫,素還真,你坐下吧。」
素還真依言坐下,靈心異佛也坐在素還真面前
靈心異佛:「出家人時時可死,但願你步步求生。命七天,你發動菩薩印第十式打在我身上,醫好素還真的傷;葉小釵,在命七天發出菩薩印的瞬間,你就砍下我的首級,送到遊魂溝,做成八卦人頭顱。」
素還真:「異佛阿...」
靈心異佛:「阿彌陀佛,願生時麗似夏花,死時美如秋葉,動手吧,命七天。」


 


註:泰戈爾的詩集-《飛鳥集》
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.
使生如夏花之絢爛,死如秋葉之靜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如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