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霹靂兵燹 19集


紫嫣夫人之死 劍帝之痛


 


紫嫣夫人於雲塵盦被蒼魔刀所傷不治身亡


川涼劍帝帶其至好友醉輕侯墓旁安莾


於紫嫣夫人墓前回憶......


紫嫣:「蒼龍,你究竟要練到何時」


金蒼龍:「再等片刻,今日的課程就完了」


紫嫣:「我不管啦,我要你現在陪我」


金蒼龍:「好啦,好啦,妳很愛玩」


 


金蒼龍:「紫嫣,妳說,妳為什麼要嫁他,為什麼要嫁給希望宮城之主,我們不是說過要一起離開這個武林」


紫嫣:「因為,因為」


金蒼龍:「妳說啊」


紫嫣:「因為你沒名也沒利,你沒辦法給我幸福,我現在一無所有,我需要他的保護,你能給我什麼呢」


「好,好,啊」金蒼龍語畢轉頭離開


紫嫣:「蒼龍,蒼龍,嗚」


金蒼龍一人奔至樹林:「有朝一日我一定會讓人刮目相看,我一定要揚名天下」


 


金蒼龍:「妳為了黃金城的血仇,為了讓我奮發圖強,甘願犧牲自己的幸福,但是現在我永遠,永遠也沒辦法帶妳離開這個殘酷的武林,魔刀,死屍,難道會與向天借命有關,紫嫣妳放心,我說過我絕對不會丟下妳一個」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原來兩人有這段故事


又不見有情人成眷屬


讓人惋惜


憶起當時蒼龍見到夫人生病的那段情節......


紫嫣夫人抱著窯土:「兒子乖,兒子乖,娘親不會讓壞人把你抱走」


金蒼龍:「嗯,紫嫣妳怎麼會在此」


紫嫣夫人:「你,你是誰,我不認識你」


金蒼龍:「我是金蒼龍啊」


紫嫣夫人:「你不要過來,你休想再將吾兒偷抱走」


金蒼龍心想:「紫嫣眼神呆滯,而且言語瘋癲,分明受到極大的刺激,莫非真與城主有關,而且她身上的窯土,嗯」


金蒼龍:「妳放心,我不是壞人,而且我知道當初是誰抱走妳的兒子」


紫嫣夫人:「是誰,是誰那麼惡毒,」


金蒼龍:「我帶妳去見他」


紫嫣夫人:「好,我要將他碎屍萬段」


 


(金蒼龍帶著紫嫣夫人上雲塵盦)


素還真:「紫嫣夫人」


金蒼龍:「婚禮之後,我擔心紫嫣狀況,而前往希望宮城,卻見到她在城郊遊蕩,神智已經恍惚,連我也不認得了」


素還真:「續緣看紫嫣夫人情況如何了」


素續緣:「是」


紫嫣夫人:「這是我的兒子,我不會讓你搶走」


素續緣:「我不會搶走你的兒子」


紫嫣夫人:「你們都是惡人,是惡人,閃,閃」


金蒼龍:「紫嫣」


紫嫣夫人:「蒼龍,你幫我趕他們走,趕他們走」


金蒼龍:「妳認得我了」


紫嫣夫人:「我的兒子,你看這是我的兒子」


金蒼龍:「我看到了,他很可愛」


素續緣:「前輩,紫嫣夫人情況這樣,續緣無法靠近替她把脈,是不是能請前輩」


金蒼龍:「唉,我明白,紫嫣,讓我抱抱妳的兒子好嗎」


紫嫣夫人:「嗯」金蒼龍趁機點住其穴


素續緣:「讓夫人服下幾味鎮定神經之藥,應能助她稍微恢復」


素還真:「嗯,你帶夫人入內吧」


素續緣:「是」


素還真:「此人形陶燒應該是讓紫嫣夫人精神失常的主因」


屈世途:「她認為這個是她的兒子是真的嗎,之前不是講她的兒子是炎熇兵燹」


金蒼龍:「我實在也弄不清楚了」


素還真:「精神方面便屬心病,心病還須心藥醫,鎮定神經的藥草,只能讓她稍稍恢復常人般的行動而已」


金蒼龍:「我明白,素還真,要勞你照顧她」


素還真:「素某自當盡力」


 


(素還真將紫嫣帶去見兵燹久未歸,金蒼龍擔心萬分)


素續緣:「劍帝無須如此緊張,爹親所為必有用意」


金蒼龍:「我當然相信素還真,但是掛慮難免」


屈世途:「劍帝,你好像對紫嫣夫人非常重視」


金蒼龍:「這,多年朋友當然交情非淺」


屈世途:「哈哈,有時候你也很像白馬縱橫」


金蒼龍:「怎樣說」


屈世途:「沒什麼,沒什麼」屈世途心想:「喜歡又不敢說」


(素還真帶紫嫣夫人回來了)


金蒼龍:「紫嫣,妳沒事吧」


紫嫣夫人抱著金蒼龍:「蒼龍,蒼龍,你不要離開我,我會怕,我會怕,嗚」


金蒼龍:「素還真,這」


素還真:「她現在承受太大的打擊,所以心靈空虛,宛如嬰兒,除了兒子你是他心理唯一的記憶與依靠」


紫嫣夫人:「蒼龍,嘻嘻,蒼龍」


金蒼龍流下眼淚:「嗚」


紫嫣夫人:「蒼龍你哭了,是什麼人欺負你」


金蒼龍:「沒什麼」


素還真:「劍帝切勿悲傷,她能馬上認出你表示病情已經有好轉的現象,再加以調養必能康復」


金蒼龍:「嗯」


素還真:「續緣,你帶夫人下去休息」


素續緣:「是」


紫嫣夫人:「我不要,我要跟蒼龍一起」


金蒼龍:「紫嫣,我等一下就進去陪妳」


紫嫣夫人:「真的嗎」


金蒼龍:「當然是真的」


紫嫣夫人:「嘻嘻,你一定要來」


金蒼龍:「嗯」


素續緣:「隨我來」


屈世途:「素還真,你方才是帶紫嫣夫人去那裡了」


素還真:「幫助她找回一些記憶」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當紫嫣抱著金蒼龍時
感覺紫嫣像回到少女時期~真可愛
蒼龍所流下的淚~訴說著幾許的不捨與心疼~


還好...霹靂還算有人性
在最後安排讓兩人在一起...只是...是在死後....(這算是好的結局嗎 = =a...)


 


霹靂兵燹 20


金蒼龍為探知向天借命孤身前往死亡沼澤
被向天借命一刀斷首


今生無緣再相聚,但願來世共雙飛
為什麼今日的風是令人如此的悲傷!


只見紫嫣與金蒼龍於雲層再度聚首
金蒼龍:「白馬,你一定要好好活下去...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神如風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